網頁

2004/1/15

驚豔嘿美領角鴞

晴光漫漫的好天氣,禁不住大自然的誘惑,一早便整裝向富陽公園出發.一到富陽,迎接我的是久違的蚊子大軍,沒想到這些蚊子們這麼早就出來活動了。一如往常,我仍然是被叮得滿頭包,不過這還是阻擾不了我拜訪這些老朋友的心。走到羽球場,一陣熟悉的聲音,由耳畔響起,啊!黑枕藍鶲!兩隻母鳥正在羽球場旁的血桐樹上嬉戲呢!隨著黑枕藍鶲的聲音,來到了後花園,發現2隻黑枕藍鶲與山紅頭及綠繡眼,在山芙蓉光禿的枝幹上跳來跳去,一同玩耍著。突然發現在旁邊有一坨灰褐色的東西。



看到沒?那一大坨? 發現了嗎?有一隻貓頭鷹停棲在枝幹上耶!
為了證明我沒有眼花,為了看清楚她的面貌,我強壓住波濤洶湧的激動又興奮之心情,慢慢地逐步靠近她,準備躲到芭蕉的後面偷看她。



有了上一次看灰喉山椒的經驗,這一次我可是全副武裝,望遠鏡,相機,該帶的都帶了。雖然我已經靠得很近了,但是相機所拍出來的感覺還是滿遠的,所以我又移動了我的位置。



看!她的頭跟著我移動耶!

她頭上兩個〝小角〞,真的是好可愛,好可愛喔!老實說我在移動的時候,真的是戰戰兢兢地,深怕驚擾到她,害怕因此而打擾了她的清夢,甚至讓她離開了。所以我是很緩慢地,一步一步地,慢慢地,慢慢地接近她。好笑的是當她睜開眼看我的時候,我下意識地趕快把頭移轉到其他的地方,假裝我在觀察地上的蕨類,表示我根本沒看到她,沒有發現她的存在,真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啊!

現在想想,覺得自己真的很好笑,我想她一定在心裏笑我:
〝這個人真無聊!明明就這麼一大坨東西在我面前晃,我怎可能會不知道呢?我只是懶得理妳而已!〞

這是我所能拍的最近的一張照片。我與她最近的距離,只有兩個步伐喔!



我坐在她的旁邊,看著她睡覺,真的讓我覺得好幸福喔!這真的是今年開春老天爺所給我最棒的禮物了。這奇遇讓我興奮得無法言喻,也很感謝她,願意讓我如此地親近她,靠近她。雖然在回程的路上聽見了久違的台北樹蛙鳴叫聲,但是此時的我,已經完全沈浸在與領角鴞相遇的驚豔與興奮之中,已經沒有多餘的心思去尋找台北樹蛙了。啊!真的是好棒!好棒!感謝黑枕藍鶲,感謝老天給我的好運氣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